为何所有常春藤大学及其他一流名校都拥有一支强大的赛艇队?这项曾经只属于贵族的运动,不仅是一项运动,更代表着极强的意志力、团队精神、领导力这些精英品质。常春藤大学赛艇队领桨手往往是校学生会主席。SDBC赛艇俱乐部(上海合赛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将赛艇精神传递给中国青少年,打造国际级的赛艇校队。SDBC成立于2017年,于2019年有幸携手上海宏润博源学校创立双优赛艇项目。项目由著名国际赛艇教练、中国赛艇国家队主教练Hartmut Buschbacher哈默特担任总顾问,中国奥运赛艇队优秀退役运动员授课。自项目创立以来,已吸引超过百位学员选择赛艇体育课,累计几十人学生参加双优项目并代表学校参加多项国内外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一、赛艇双优项目介绍

f2_img02.jpg

1.赛艇是一项团队项目,还是一项全面发展的项目,我们的青少年在练习赛艇中会(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2.赛艇之所以被称为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运动,赛艇运动没有个人英雄,当一条艇上所有人都齐心协力才能划得快,孩子们可以通过赛艇运动学习在团队中如何与他人相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3.青少年期间是对于一个人养成运动习惯和培养体育兴趣的最重要时期,如果这时能养成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孩子将会受益终身。(低损伤,高燃脂的运动)赛艇运动低损伤的状态下动用全身85%的肌肉群,可以很好的锻炼有氧无氧能力,核心力量,平衡感和节奏感。

4.许多国外大学为赛艇队招募人才(申报名牌大学),相关的背景的提升对申请大学来说相当增彩。

赛艇双优ppt有更全面的赛艇项目介绍,俱乐部的教练员团队、教学体系、训练场地与器械等俱乐部与双优项目内容,以及往年的参赛成绩。俱乐部有着前国家赛艇队主教练为首的教练团队,有自创的教学体系,得天独厚的训练水域,专业的体脂测试。

双优学员一年里,寒冬时克服惰性早起下水训练、在测功仪上不断突破极限、体能训练挥洒汗水等还历历在目。学员们在这一年里不仅练就了强健的体魄,还铸就了钢铁般的意志,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了解更多的赛艇文化。

二、背景与教练介绍

  • f2img03.jpg
  • f2img05.jpg
  • f2img04.jpg
  • 5.jpg
  • 邱智凌
    SDBC赛艇俱乐部总经理与执行董事

    整体负责SDBC赛艇俱乐部运营并对SHBS赛艇双优项目负责与指导,清华大学学士,曾从事私募股权、战略咨询、企业管理等多个行业,在KKR, Roland Berger, Philips欧洲总部担任管理职位,在欧洲、美国、中国拥有工作与管理经验

  • Hartmut Buschbacher哈默特
    总顾问

    著名国际赛艇教练、中国赛艇国家队主教练Hartmut Buschbacher哈默特担任SHBS & SDBC 双优项目总顾问,SDBC赛艇俱乐部总顾问

  • 刘荀
    SDBC浦东俱乐部驻场主教练

    负责指导赛艇双优项目,北京大学学士学位,中国奥运赛艇队退役领桨手,国际级健将;2018年执教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赛艇队;自2000年以来获得世锦赛、全国赛艇锦标赛、全运会等多个国内、国际奖项,并在退役后前往美国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深造获得硕士学位

  • 赵丽
    SDBC青浦校园驻场主教练

    主负责赛艇双优项目教练工作,中国奥运赛艇队退役舵手,国际级健将,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家赛艇队主力成员,屡荣国际奖项:2014年世锦赛第三名、2014年世界杯第四名等

三、课程安排及训练内容

f2_img06.jpg

课程安排

赛艇双优每周5节课程,水上和陆上训练相结合,系统的训练有效的提高学生们的运动水平和心肺功能。水上训练包括个人技术,团队配合,双桨和单桨的系统教学;陆上训练包括力量,划船机的有氧和无氧训练,及核心协调性训练。

训练内容

1. 理解赛艇历史与赛艇精神,掌握赛艇基本技术

2. 熟练且正确使用陆上划船机

3. 学习赛艇竞技规则与技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4. 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锻炼人体的有氧无氧能力、核心力量、平衡感和韵律感

5. 重点提升体能水平和陆上划船机测试成绩

四、学习赛艇优势及未来发展

f2img08.svg

五、往期比赛成绩

2021年5月上海市青少年划船器挑战赛五人接力赛(季军)

2021年9月上海市青少年划船器挑战赛五人接力赛(亚军)

2022年香港划船机锦标赛U16(亚军)

2022年香港划船机锦标赛U18(亚军)

2022年鄂尔多斯大师赛 青少年U18“双人双桨”(冠军)

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划船器总决赛U18(冠军、亚军)

  • f2img07.jpg
  • 6.jpg
  • 7.jpg
  • 8.jpg
  • 9.jpg
  •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