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BS升学讲座 | 剑桥招生官莅临我校分享
  • 2024-03-29
  • 浏览量:122



2024年3月29日,在春意渐浓的季节里,SHBS邀请到了剑桥大学唐宁学院的招生官们,开启了一场关于未来学术和职业探索的旅程。此次分享会旨在深入介绍剑桥大学的学院制度、申请流程、录取标准以及为学生们解答有关申请的各类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顶尖大学招生流程的宝贵机会。此次讲座,不仅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家长老师们也是踊跃加入。

唐宁学院是隶属于剑桥大学的官方学院,由George爵士在1800年创立。现有大约450名学生,并且每年大概有120名新生同学加入。




学院制度与申请流程

招生官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剑桥大学的历史和学院制度。剑桥大学的学院制度为学生提供了住宿、饮食、辅导等一系列服务,同时,每个学院还负责本科生的招生工作。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实例和详细的解释,招生官让同学们对于如何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学院和课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职业规划与实践经验

对于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招生官特别强调了学生应该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以及优势来选择专业和职业道路。通过介绍剑桥大学为学生提供的实践机会和国际项目,招生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学术经历和实践经验。



疑问解答

分享会中,招生官们还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包括如何准备个人陈述、推荐信的撰写、面试的准备等。特别是在面试准备方面,招生官通过分享前来申请者的经验和宝贵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面试官所关注的点,以及如何在面试中更好地展示自己。谈及英语学习,雅思和托福只是评价同学英语水平的一种方式,真正的学习在于提高语言能力而不只是追求高分。谈及剑桥是否对学生来自哪个课程体系是否有倾向,招生官表示每个课程都有相对应的衡量要求标准,目标是公平评估资格,并考虑更广泛的教育背景。结束讲座后,就是招生官和学生以及家长面对面交谈的时间了。家长以及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不仅解答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也更好的了解了夏校的日程及意义。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对剑桥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学术道路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接下来,学校还将迎来更多行业专家和校友的分享,帮助同学们从多角度、全方位地认识和准备自己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也为SHBS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而努力。本学期我校升学部已邀请了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默赛德分校等莅临学校开设升学讲座。接下来,升学部也将继续为带来更多大学的信息分享。


文 | Evelyn Jin (G11)

翻译 | ChatGPT

排版 | Jang

配图 | Fl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