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寄语|宏润博源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 2023-12-31
  • 浏览量:241

龙腾四海

万象更新

HELLO 2024

HAPPY NEW YEAR


总校长陈文国先生新年贺词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家长,各界朋友:

大家好!

2023即将挥手别去,年终岁末,我们满怀对过往的感慨、对未来的期待、对大家的美好祝愿,张开臂膀迎接款款而来的2024。

战火硝烟让我们倍加珍惜和平繁荣,我们在为失去家人、家园,甚至生命的不幸个体而痛心不已时,我们在悲悯,也在感慨:我们不是生于和平的年代,而是生于和平的国家。

这一年,诸多大事都令我们心生敬意:杭州亚运的似火热情仍熊熊炽烈,“一带一路”十年的欢聚一堂仍喜不自禁,地震救援的兵贵神速仍暖意融融……

这一年,我们的社区如一艘大船,乘风破浪、直挂云帆。2023届毕业生的优异申请成绩让我们被颂称为“最冷申请季藤校申请最大黑马”,也证明我们一直坚持的“按教育规律办学”路线的正确性。同时,我们还荣获ACT GAC中国授予的“优秀教学桃李奖”,也在U.S. News Global Education 携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高等教育升学与就业探索峰会上荣获“国际高等教育杰出生源基地奖”,这些都是专业人士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

这一年我们的国际学术交流工作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成果:七月份陈文国总校长、Chris校长以及教务长林楚漫老师亲赴美国参加2023 AP年会和国际升学指导协会全球年会,并参访多所大学,了解最新留学和升学资讯,增强与大学的链接,以期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和升学。十一和十二月份我们又分别推进了德国游学和摩洛哥世界领导力学院项目,让我们的学生通过观世界来拓展世界观,让我们的社区更深刻地链接全球。

这一年,我们持续按计划开展“建设上海”项目,我们与多领域专家对接,在探究的过程中逐步拓展问题的边界,对多行业加深理解。学生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也在实践中获得了成长。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推进高质量的服务社会项目,哪怕很难很累:“宏润教育沙龙”已经开展了十五期,整合社会资源,纾家长、学生教育之困;我们携手“甘肃酒泉”、“青浦朱家角”两所特殊学校参加了“特奥融合跑”活动,用我们的努力和热忱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我们还成功承办了“公益骑行”活动,美丽的校园是起点,更是我们的初心。

“民办高中”资质的获批是我们社区本年度最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不仅是对我们办学成绩的肯定,更推动了我们社区的发展跃上了新的阶段、跨上新的平台。

感谢大家这一年来为社区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为自己的卓越所做的努力,为我们共同美好的明天所积蓄的力量。

2024,我们依然要心心相印、手手相牵,打造有温度的和谐社区;我们依然要坚持符合教育规律的办学路线,做受人尊敬的学校;我们依然要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让学生得到蜕变成长。 

请相信相信的力量!

祝福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孩子天天向上!

祝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祝大家新年快乐!



外方校长Christopher Moses先生新年贺词








亲爱的上海宏润博源学校的朋友们: 

新年好!我在摩洛哥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我很高兴能和我们参加世界领导力学院项目的同学们一起庆祝新年。他们正在摩洛哥经历非凡的体验。能够看到他们不断挑战自我,融入不熟悉的文化,增强自我意识,与他人建立深度链接,并且变得更加自信,我十分欣喜。 

我们的世界领导力项目有四大支柱,这定义了“我们为什么而来”:了解新视角,探索世界,跨差异交流,采取行动。我们的学生在“世界领导力学院”的项目课程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这也深刻地反映了我们学校日复一日的实践和精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是鲜有的在美国本土之外能与世界领导力学院合作的学校的原因。

这是我们学校成立的第六年。六年来,我们始终如一地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他们的自我发现和成长,并因此收获累累硕果,这让我十分自豪。从因材施教的学术课程到令人惊艳的沉浸式“建设上海”学习项目,从丰富的中国语言和文化学习活动到我们刚在年终艺术节演出上见证的孩子们非凡的才艺展示,均可以看出上海宏润学校拥有丰富多样的潜能,可以凝聚并赋能同学们以全新的、鼓舞人心的方式共同创造。

当我们思考一所学校是否成功时,我们通常会用它的升学成果来衡量--的确,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学生收获的诸多令人惊艳的录取通知书感到骄傲,这也迅速让我校在中国数百所国际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备受瞩目的“黑马”。然而,当我在思考我们学校是否成功时,我看重的却是更小以及更大的成功。

对我而言,小的成功是学生发现新事物时脸上洋溢的兴奋,是挣扎在复杂问题中时眼中透露出的困惑,也是和新朋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漫步时脸上洋溢的无忧无虑的喜悦。当我收到学生的微信消息时,不论他们是询问我们在课堂上讨论的话题还是抱怨某些事情,我都会感到无比欣喜,因为这表明他们真正关心我们的社区。

我在我们已经在国外大学学习的毕业生身上看到了“更大的成功”。今年,我非常幸运可以到国外去看他们。从1月到12月,我在伦敦、波士顿、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洛杉矶和旧金山见到了一群适应能力极强、抓住种种新机会的上海宏润博源学校校友。我喜欢听他们讲述在大学里的课程以及他们和教授以及同学之间的链接,喜欢听他们讲述如何尝试新的体验,如何聪明地思考文化差异,以及如何将学习转化为未来职业。

这些小的和大的成功汇聚在一起为上海宏润博源学校铸就了一段光辉的历史,并将持续闪耀进未来。

的确,我们已经从充满挑战的三年疫情中走了出来,并拥有了更全面的视角和更强烈的使命感。虽然这让我感到宽慰——我真的很感激能与我们的学生再次一起在国外学习并在拉巴特(摩洛哥首都)写下这封新年问候——但我知道还有许许多多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去攻克。今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气候变化正在加剧;中东地区又爆发了毁灭性的冲突;虽然许多地缘政治关系有改善的迹象,但紧张局势仍在持续。为了有助于确保这些挑战得到解决,为了让我们的后代有更多机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去理解新视角,探索世界,跨差异交流,采取行动--我们将需要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有意义的教育。

我坚信我们在上海宏润博源学校践行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将使我们的学生能够做到这一点:搭建沟通的桥梁并以造福全人类的方式分享中国文化和知识,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有益的稳定和适度的繁荣。 

一如既往地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并恭祝大家2024年安康喜乐!

Chris ‍‍‍‍‍‍

谨上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