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总校长陈文国新学年寄语
  • 2023-09-03
  • 浏览量:597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讲三点:自信坚持共同愿景。这三个关键词将引导你们走向一个富有挑战、机遇和成就的高中生涯。


首先,自信是一种重要的心态,它体现了对自己能力和价值的自信和肯定。在个人发展、人际关系和职业成功中,自信扮演着关键的角色。


接受自己:要真正建立起自信,首先要学会接受自己,包括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特点和才能,要学会将注意力放在自己的优点上,而不是过于关注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次新生体验营,100多位新生中,有46位同学积极报名竞选新生营的各个职位,充分展现了你们的自信。我们的老同学们已经在各个方面展现出他们的自信。宏润博源有属于每个孩子的舞台,让你们能够自信从容地绽放光彩。


那么如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综合能力,建立实力。


肯定自己的成就:无论大小,都要学会正确评价自己的成就。记住,每一次成功都是一种进步,要感激并鼓励自己。


与积极的人为伍:与那些积极、乐观的人为伍,他们会给予你启发和正能量。你们应该都已经感受到了我们宏润博源大家庭这样一个积极的氛围。


体育锻炼: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释放压力,提升心理和情绪状态。

 

培养乐观的态度:积极的思考方式能够帮助你摆脱负面情绪和自卑感。自信是一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不断地奋斗和努力,你将逐渐建立起更加坚定的自信心。


坚持是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动力源泉。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社会进步,坚持都是必不可少的品质。坚持意味着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挫折中不气馁。坚持也是一种习惯,只有通过不断地重复和锻炼,我们才能真正掌握坚持的能力。


平凡的事情坚持做,一定会有成就。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我们要认真地去做好一件事就会不平凡。这里我要举一个例子来说明。前一段时间我去美国参加AP年会,遇到了我四十年前的学生。当时这位学生还不是最突出的一位。现在是华盛顿大学医学研究院的主任,中国人领导外籍医学家团队,在美国是不多见的。另外,医学研究院的前主任就是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校方专门请我的这位学生来做团队的领导,可见她的水平很突出。这个例子就说明,坚持做一件事情就会把一件事情做好。


学生生活是一个长期的学习和成长的过程。记住,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奉献。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个人发展,都需要持之以恒地投入精力和时间。你们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并坚持努力追求,在困难时期不言放弃,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持续不断地进步和成长。


共同愿景,学生的愿景就是追求教育和个人成长方面的目标。取得优异的学术成绩,培养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人际交往和沟通技巧,培养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愿景,它能够激励我们不断努力,追求更好的未来。愿景带给我们明确的目标,让我们能够有计划地去行动。愿景也是一种希望,它让我们相信未来可以变得更好,让我们充满了动力和勇气。愿景能够驱使我们跨越舒适区,接受挑战,不断超越自我。我们要把这个愿景变成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愿景,我们通过大家制定一个共同的价值目标不断激励我们每一个自我。


七月份我去美国参加AP年会就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美国老师把一个学生程度不一的班级,通过同学们建立起一个共同的愿景,让班级里每个学生都获得了非常巨大的进步。


宏润博源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让我们共同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集体氛围,使我们每个人都获得长足的进步。相信在宏润博源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孩子们都有机会绽放自己!


祝愿大家在新学年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收获难忘的体验,并一同追逐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文 | Bowen Chen

翻译 | Irene Ma

排版 | J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