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分享||对足球的热爱助力我逆袭杜兰和多伦多大学
  • 2023-04-19
  • 毕业生故事
  • 浏览量:1090

毕业生故事2-林Jared(首图).jpg

编者按:宏润博源林同学如愿获得杜兰大学、多伦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青睐。

林同学过去几年的成长让老师们十分欣喜。现在的他大方自信、坚定沉着,知道自己想走怎样的路,敢于畅想瑰丽的未来。他逐步变得自信和强大的秘诀是什么呢?答案:被看见的力量。学校看到了每位孩子的独特之处,给每位孩子提供量身定制的课程,让他们在学习上更好地扬长避短,进而有更多时间参加实践,探索自己喜欢的事情;学校深入了解每一位孩子,并支持孩子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取得成绩,逐步发现自己的价值,收获自信心以及思考力。相信林同学的逆袭故事会给许多学生和家长带来启发。

林同学自述Jared's Account

初三时,中考的备考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也逐渐发现传统中高考这条路不适合我。后来,追求自由的我在伯伯的推荐下选择从厦门来到上海宏润博源学校。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挺庆幸当初做的决定。体制外与体制内学校的最大区别在于课程的安排与选择。我可以通过对自己的了解,对某类学科的偏好,以及倾向的时间安排来进行选课。这最大程度上帮助了我在学习上扬长避短,让我可以向感兴趣或者擅长的学科方向发展,同时时间上也更加自由灵活。当然,校内的升学老师也会根据我的情况来进行引导,这对我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download.jpg

当然,前后两条求学之路的区别不仅仅是在课程的选择上,更是在于宏润博源会愿意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鼓励我做想做的事情。我认为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帮助我提升了自我探索的能力,让我在一步步探索中知道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未来想干什么;同时也改变着我的性格。这两点帮助着我顺利走到了现在。我喜欢足球,甚至可以说是痴迷于足球。宏润博源非常好,虽然并没有专门设置足球场,但校园里有很多大草坪。一开始,我和三两个好友每天都会在大草坪上踢球。我们先是用四个水瓶来摆成球门的样子,后来发现水瓶在坑坑洼洼的草地上很容易倒,便换成了四件衣服。就这样,我们在自己DIY的足球场上踢得不亦乐乎。这独特的“球场”不久便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围观,越来越多的男生加入了我们,那一刻起,建立一支属于宏润博源自己的足球队的想法便在我心中萌发了。十年级的时候,我和学校提出了这个想法,学校非常支持我们参加体育运动,当即就同意了我的申请。此外,学校还出钱帮我们购买了两个球门,请工人修剪了草坪上的杂草,填平了上面一个个的小土坑。在那之后,我们的球队从最初的五个人扩大到后面的二十二个人,这一壮举真的使我自信心暴涨。后来,在没有任何教练的帮助下,我们每天下午自发训练,并在空闲时间联系其它国际学校来进行友谊赛。热爱足球的我们不仅自发训练,还代表宏润博源出去比赛并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学校知道了很是欣慰,在11年级的时候给我们颁发了S级社团的奖项和奖学金。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但提升了自己的领导力,为我的大学申请添加了一抹亮色,同时,还探索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明确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足球队的“胜利”提高了我的自信心,让我觉得原来有一天我也能够当领袖,我也能够干大事。这样的自信心也延续到了学习上。我的校内GPA从最开始入学时的2.9到后面的3.5,再到后来的3.8,再到上个学期期末的全A,这种上升趋势也反应出学校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自己想参加的活动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毕业生故事2-林Jared(图二).jpg

download.jpg

11年级下半学期,进入申请季,升学压力迎面而来。在这最后冲刺的一年中,我几乎每天都是迷茫和焦虑的。面对择校、校外标化成绩、堆积成山的文书……我几乎喘不过气来。但好在班主任、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以及外方校长Chris一直与我保持着密切联系,指导我接下来的申请该怎么做,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他们会经常约我一对一面谈,讨论升学的同时还帮助我疏通情绪。就这样,我渐渐地没有那么紧张了,反倒觉得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毕业生故事2-林Jared(图四).jpg

download.jpg